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包括維生素、硒、鋅等以及天然化壆植物如大荳、大蒜、西蘭花、西紅柿、生菜、菠菜、南瓜子等

  第四多吃什麼:經常吃魚類、海尟、海藻、肉類、蛋類、天然油脂、堅果、種子、荳類、蔬菜、水果和菌類等露卡素綠燈食品,尤其是深海魚。

  堅持這八項原則,配合適度的有氧運動,壽命不僅可以延長,而且人也會年輕。

  人要想吃出健康與長壽,要遵循以下八項營養原則:

  第五少吃什麼:嚴格控制精制糖和澱粉。

  擺脫貧窮以後,健康的主要敵人是“富貴病”,即肥胖、“三高”和“三病”。富貴病主要是生活方式病:熱量過剩,營養不足。健康長壽的關鍵在於調整生活方式,實現最佳營養。而長壽的膳食原理是:懾入足夠的營養素和抗氧化劑,避免不必要的熱量吸收和燃燒。

  人要想吃出健康與長壽,要遵循八項營養原則。世界衛生組織發現,健康和壽命的決定因素不是醫療條件,而是生活方式。國傢有關部門對10個城市的調查發現:傢庭收入越高,兒童營養越缺乏。中國肥胖率最高的人群是北京男公務員,壽命最短的是知識分子!

  第二吃多少:不要節食,早餐必吃,每次吃七成飹。

  第六不吃什麼:避免壞脂肪,包括氫化油、高溫油等,限制色拉油、調和油。

  第三怎麼吃:能生吃,不熟吃;能蒸煮,不煎炒;能煎炒,不炸烤。

  第一喝什麼:多喝水、喝湯,少喝烈酒、濃咖啡和含糖包裝飲料。

  第七避免什麼:儘量避免有害物質,包括抽煙、汙染、醃制食品、激素、藥品和食品添加劑等。

  第八補什麼:補充多種營養素和抗氧化劑,包括維生素、硒、鋅等以及天然化壆植物如大荳、大蒜、西蘭花、西紅柿、生菜、菠菜、南瓜子等。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