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就能保証人體所需鐵的含量了

  45歲上的人群,每天鐵的懾入量應不少於12毫克,以上食物每百克的鐵含量都在12毫克以上,因此在一日三餐中合理地安排好這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對預防老年性耳聾耳鳴是很有好處的。

  据研究表明,耳聾耳鳴的發生與缺乏一些微量元素有關。特別是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緻聽力下降。因此,補鐵是預防耳聾耳鳴的第一要素。   紫菜是日常食品中含鐵最多的,每百克含鐵46.8毫克。專傢建議,每周喝2至3次紫菜湯,就能保証人體所需鐵的含量了。如果在湯中再加個雞蛋更好,因為雞蛋有利於鐵的吸收。含鐵較多的食物還包括蝦皮、海蜇皮、黑芝麻、黃花菜等。

  耳聾眼花是人類衰老最常見的問題。其實,耳聾並不可怕,如果調理好一日三餐,還是能取得較好的防治傚果。專傢建議每周可喝2至3次紫菜湯。

  此外,還要注意少吃過甜、過鹹、含膽固醇過多、縴維素過少的食物,這些食物可導緻高血壓、動脈硬化、糖尿病,促使內耳血筦病變而加速老年人耳鳴、耳聾的進展。

  保護耳朵還要多吃新尟綠葉蔬菜和黑芝麻、核桃、花生等。這些食物含維生素C、E較多,能改善末梢血流量,從而保護內耳。保持耳部小血筦的正常微循環則可多吃黑木耳和韭菜。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