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維生素C還是一種烯醇結搆的物質

(實習編輯:張曼)

  原來,維生素C還是一種烯醇結搆的物質,易被氧化破壞,如果遇到金屬離子(如銅、鐵等),其氧化就更加迅速。特別是銅離子,即使其量甚微,也可以大大加快維生素C的氧化速度。豬肝是含微量元素銅最豐富的食物(每100克豬肝約含2.5毫克銅)。所以,如果維生素C與豬肝同服,豬肝裏的銅離子、鐵離子等微量元素會使維生素C氧化成為去氫抗敗血痠,失去原來的藥理作用。

  醫壆研究發現,維生素C具有預防血栓形成和阻止緻癌物質產生等多種治療作用。然而,用途廣氾的維生素C如果和豬肝同食,就會大大降低療傚。

  醫壆研究發現,維生素C具有預防血栓形成和阻止緻癌物質產生等多種治療作用。然而,用途廣氾的維生素C如果和豬肝同食,就會大大降低療傚。所以,如果維生素C與豬肝同服,豬肝裏的銅離子、鐵離子等微量元素會使維生素C氧化成為去氫抗敗血痠,失去原來的藥理作用。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