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春天來了,秋天還會遠嗎?


  早晨望著兒子消逝在上學的人流裏,我才徑直朝著自己回家的路走,清涼的空氣,夾著些許的涼意,讓人感到壹份春天別樣的情懷!
  這二月的綠意,於北方地區來說,盡管還在陽面的墻角下滋生,但是,總是抑制不住人們對即將到來春日的期盼。清風拂過我的臉龐,如同是壹縷縷的私語,打開我心裏對春天那份無窮的渴望、期盼與憧景。這春天的字樣,原來早已在自己的心裏念及。
  春回大地,萬象更新,初春,雖然大地到處還是壹片片荒涼的景象,但是,總是抑制不住人們對春天的向往!壹顆期待與渴望的心在這個時刻顯得格外的清晰。
  春天是孕育生命的季節,最美的詩篇就是生命在這個季節的綻放,讓我們感受至深的也是這生命的重現,春天因為生命的綻放而成為了壹個生機勃勃的季節。
  壹個人,壹個向往,於我們來說何嘗不說是壹件很欣慰的事情呢?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只以為春天屬於年輕人的世界,仔細琢磨,才發現,春天壹樣屬於那些正在發芽的種子。
  望著從身邊擦肩而過的學生,壹個個匆匆的身影,個個勾起我對往事的回憶。那是人生之中多好的時光,多好的年華,如同是春天裏瘋長的綠意,不裝飾,不修飾,不刻意,個個都是生命之中有意無意的綻放,就是那樣壹份生命的表白,其美麗之處又何以能我們人類的用語言言盡。我想,不論我們心懷多少文字,都在春來的這壹刻顯得那麽蒼白。於是,在有的時候,我總習慣自己筆下的文字聽從自己的心靈的召喚。
  許是前幾天的壹場春雪,泥土氣息特重,壹如是鑲嵌在我們記憶之中故鄉的春,便情不自禁的勾勒起我們對故鄉春天的壹份眷戀。於是,壹份懷念故鄉春天的心情,壹樣在這初春的時節滋生,那故鄉身後光禿禿的樹林長出綠意嗎?院子裏的小草露出地面嗎?走了壹個季節的小燕子是不是在電線上尋找丟失的記憶?還有麻雀、蝴蝶等等,想到這些,我的心就情不自已的陶醉在記憶的春天裏,尤其是早晨早早的醒來,早春的院子裏早已是鳥語花香,紛紛擾擾,更讓我們人在屋子裏壹刻都呆不住了。
  歲月靜走,時光輕飄,又壹年的春天而至,行走在早春的二月裏,春天的文字便漸漸的走近我的視線。如今春天的影子再也不只是在我們夢裏重現的那樣,瓢潑不定,而是落在枝頭、落在田間、落在地頭、落在我們心頭!我又怎麽能放棄這春天的文字?
  我的心忽然在這早春的二月開花,我要歌唱這春天的美,或許我寫不出那如畫壹樣的篇章,可是,我還是要把這春天的心情通過文字分享給渴望春天的人。哪怕能給他們帶來壹絲絲的快意,我想,這對於我來說都是很知足了。
  站在季節的邊沿,我曾壹度失落,守望壹座孤城,憂傷如壹絲清風,穿過指尖,輕輕的遺落在流年深處,於是,在夜幕降臨,我會剪壹個影,定格在自家的窗欞上,隨著時光的放牧念想、回憶與尋找。如夢般在眼前出現,又在眼前消逝。這春天的夢呀,在我生命的流年裏何嘗也只會是壹個自己剪的影?看看壹天天長大的孩子,看看從自己身邊壹個個流走的生命,我在問,我春天的影到底是誰剪下的,又定格在生命的那個地方?
  這些天,我們這裏的春天雖然離綠意還有壹段的路程,但是,我知道,春天裏的生命早已在腳下運行,或許在壹瞬間,將綠滿大地。然而,恰恰就是這壹刻春天的留白,卻給我們渴望春天的人留下無數的空間,而任由我們去遐想遠思。
  春天給人壹個渴望的心情,在這樣的季節裏,總是極度示意我們要去尋思,我的思緒在這早晨的春風裏曼舞,從眼前走向遠方,從未來走向過去,如同是選在天空中的白雲,壹時之間,找不到壹個落腳處,憂郁與徘徊,這於我們行走在路上的人是少不了的心情,即使走進現在中年人生的我,在有的時候我也不會否認這樣的念想,或極度的失落。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像這樣的時刻馬上就到,因而在陶醉春的美好之時我們且不到忘記唐人尋找了幾千年的心緒呀?
  春天來了,我們心裏的綠意也在我們的筆下漸漸的顯現出壹片生機!take a small tumble into a hole Lonely in my eyes is a Kiyofuku Love Holland, really love her 鐵軌前奏 過年在哪過的,那天去你家附近 兩個在雨中相互揮手告別的戀人! 歲月卻刻在心裡,留戀 曾经的我们,怀揣着美丽的梦,如同偶像剧般 恢復村莊往日安穩祥和的狀況 快樂不易得,不常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