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那錯過的時間卻不會重來


回憶滿天,若感傷光陰流逝,似水般不再複回的遺憾能夠具象化,怕是怕這世間也容不下如此多的不舍情懷。

我坐在床前,望著窗外。生之美燦若夏花,朵朵綻放至美經曆,然而當青春不再,年華已逝,留下的是甜美還是苦澀,卻怎麼也分辨不清。這滋味如魚飲水,冷暖自知,

生命是華麗的錯覺,時間是賊,偷走一切。七歲那年,捉住那只在枝頭不斷唱歌的蟬,便天真地認為捉住了整個夏天。十五歲那年,偷偷吻過彼此的臉頰,年少的青澀讓我以為到了永遠。當玻璃瓶中的蟬再也發不出聲響,當他的背影逐漸模糊在眼眶,當時間的波流撫平一切的時候,心中的酸楚清晰可見。

有沒有那麼一種永遠,永遠不改變,擁抱過的美麗都再也不破碎。讓時間歲月不能在臉上撒野,讓生離和死別都遙遠。有誰能聽見,來自胸腔的詰歎。一聲一聲,無力挽回曾經歲月的悲涼。

我坐在床前,轉過頭看,那張沉睡的臉龐刻滿了滄桑,雙眼緊閉,竟是老去的自己。曾經是愛我的和我愛的人都圍繞在我的身邊。彼此幸福竟不知節制的給予。許多張笑臉在腦海時隱時現,變成抹也抹不去的痕跡。成為未曾痊愈的痛楚。

有沒有那麼一滴眼淚,能洗掉後悔。彼時年少氣盛,血氣方剛,不論斤兩的亂沖亂撞,傷了不少人,也留了不少傷。當年的迷茫倔強已然,煙消雲散,愧怍之情爬上心房,緊緊纏繞,長成醜陋的傷痕。再給我一次機會,將故事改寫,還欠他一生的一句抱歉。

有沒有那麼一個世界,永遠不天黑,星星月亮萬物都聽我的指揮,月亮不忙著圓缺,春天不走遠,樹梢盡情擁抱著樹葉。

有誰能聽見,我不要告別,我不要忘記曾經深愛過的一切,帶著蒼老的靈魂重歸歲月輪回。人間,世間,天地之間,是否來自漆黑,就應當回歸漆黑,此生在輪回中重演。下一次出現,我又是怎樣的容顏。

有沒有一朵玫瑰,永遠不凋謝,永遠驕傲和完美,永不妥協。為什麼人生最後會像一片紙屑般單薄飄零,還不如一片花瓣,至少曾經鮮豔。

唯有心意能夠回轉,而那錯過的時間卻不會重來。

人生蹉跎,孤獨百年。含淚於目,望向指間。時尚椅子令家變得更出眾 像柳樹一樣活著 詩月情——觀音舞詩畫 柴妙甜自傳 屋後的樹林 我眼中的人生 讓青春與你的夢想一起奔跑 朝著有陽光的方向一路前行 私立城星学園がこの頃話題になっているみたいです。 活著我感覺總得留下點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