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四年之前

四年之前,我總認爲有了工作後我可以用自己掙的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四年之後,我總認爲自己掙的錢遠遠不夠滿足我想要的東西。

  四年之前,我感覺自己不能一個人待著,不能沒人陪。
  四年之後,我感覺能自己一個人待著才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四年之前,同學聚會,我們說的是學校的奇聞.
  四年之後,同學聚會,我們說的是誰結婚了,誰工作了,誰的孩子要生了,

  四年之前,我認爲我會跟那幾個狐朋狗友在一個城市工作,戀愛,然後結婚,生子...偶爾有個小聚,
  四年之後,她們幾乎都離開了這裏去了自己想去的城市,彼此好長時間不見一面。

  四年之前,我常和我媽犟嘴,我的口頭禅是,我都長大了,你別管我了。
  四年之後,我常常默默地聽她唠叨,還常常問,您說這件事怎麽辦好呢?

  四年之前,國産電影我都沒看過幾個。
  四年之後,我看外國電影還得看懸疑的。

  四年之前,我說我得在外面闖闖。
  四年之後,我說我得落葉歸根了。

  四年之前,我說人活著得爲了理想。
  四年之後,我說人活著得迫于現實。

  四年之前,我認爲我能行。
  四年之後,我認爲我爸能行。
  
  
  四年之前,我笑的多,哭的少,
  四年之後,我笑的少,哭的也少。

  四年之前,我想我的大學是象牙塔,是五彩斑斓的歲月。
  四年之後,我記不起四年都發生了什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