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占卜

想起占卜,很容易就聯想到水晶球和吉卜賽女郎。除卻水晶球和吉卜賽女郎之外,我們還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占卜方法。以下這個方法,你一定聽過--

把房中的燈火全部熄滅,只點上一支蠟燭,然後靜坐鏡前,一邊吃蘋果,一邊梳頭髮,你未來丈夫的幻影,將會反映在鏡中。

想知道你倆的愛情能維持多久嗎?取兩顆核桃,分別刻上你和他的名字,然後丟進火中燃燒,如果兩顆核桃同時燃燒,就代表兩人的愛是一份永恆不變的愛情。若其中一顆先行燃燒,意味著你們的愛情不太樂觀。

想知道還有幾年才結婚?在野外裡,閉上眼睛,順手拔起一把草,看看拔起的雜草之中,有多少朵雛菊,雛菊的朵數,就是距離結婚日的年數。

他或她對你是真情還是假意?用一口氣吹向一朵蒲公英,所剩下的棉毛愈多,表示對方愈愛你。

和他分手了,不知道能不能複合?準備兩人的合照或獨照,放進信封裡,寫上自己的地址,在星期天的早上投到離你家最近的郵筒裡,然後等照片寄回來,以信封上的郵戳來占卜。

郵戳幾乎蓋在郵票中央,那麼你和他很有可能複合。

郵戳沒有蓋在郵票上,郵票上有波紋或其他的印,那就表示現在下結論太早。

郵戳沒有蓋在郵票上,或者根本沒有郵戳,他對你念念不忘,他會找你的。

不論上下左右,郵戳只有一部分蓋在郵票上,那麼,複合的可能性等於沒有。

人生何處不占卜?咖啡的沉澱、煙灰的分佈、天上的星星、地上的花草,以至人的長相,都可預知未來,信不信由你。

我們偶然願意相信這些不可思議的占卜術,那是因為占卜能讓我們在虛惘的人生中找到一點安慰。有愁苦的地方,就有占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